宴步青

来找我玩拜托了

碧玉师生关系3


感觉我越写越无聊了……
抱歉我bt不起来。
小师叔太正直了。我…
硬生生写出了闺蜜组的感觉……扶额
艰难吃下吧。
果然写文这种东西要靠灵感的,强写是很一言难尽的
————————————————————

      王也知道张楚岚这一去,不到三更半夜是不会回来的了。于是早早的就休息了,点上了自己一贯喜欢的香,云里雾里的枕在沙发上。
       这些天可真够他头疼的,公司内部不知什么地方出了问题,老板竟然要大规模裁员。虽然他证明了自己确实很有才华,也难保那个顶着油腻大背头的上司不会把他这棵苍天古木折了当柴烧。从这几天明显增加的工作量来看,就知道了。
       树大招风。王也捂着眼睛感慨了一下。这个道理他是懂得,可这有才也不是他的错呀,这可咋整。
       他正闭目养神着,耳边就传来了一阵门铃声,于是鞋也不穿,光着脚跨过沙发走向门口。怎么张楚岚这么快就回来了?他还在纳闷呢,拉开门果然证实了想要让张楚岚自己早点回来。
        实际上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忘记拿东西了。当王也看见来人的时候,是很意外的。
       这来人可要比张楚岚让他高兴太多了。只见那人虽然年轻,却端着稳重大方,一头银白的长发被轻轻的挽在了身后。一袭白衣虽然朴素却十分整洁。见不得一点污垢。相对较为随意的王也,更多了几分出尘。
       “打扰了,王也先生。”张灵玉缓缓开口。四周围刚刚被朝阳融合的花草在半晕开的雾中轻微晃动着。柔和的光线照在门口那人一步步来的路上。
      “快请进来。灵玉老师。”王也可以说是很高兴了,原本的疲惫一扫而空。正如张楚岚所想的那样,王也是一个极信道的人,道法自然,遇见即缘。原本接到张楚岚父母打来的电话,他是很头疼的,别说张楚岚能不能达到要求,就他那性子,想强逼着他学,那比河水西流还要难。关键是,该去哪找家教?
       没想到的是,他在回家的路上就这么遇见了张灵玉,银白色的车缓缓地停在了人群不远的地方。王也脚上的皮鞋依旧一尘不染,他略为轻松的避开周围的人,站在了张灵玉面前。顿时被一片阴影笼罩的人也下意识的抬起头来看他。张灵玉本就生的一身的仙风道骨,实在让人很难忽略,加之以皮相也是少见的无暇。别说王也了,路过的少男少女大都忍不住驻足观看。很显然,张灵玉已经习惯了这般。所以当王也和他谈话的时候也是极自然的。
        “这位先生,您可是需要家教?”张灵玉浅笑着。如沐春风一般的笑容直击王也。那种仿佛被仙人凝视的干净,十分微妙。尽管张灵玉平时不喜欢笑,可为了早点找到工作。他不得已在街边架起家教的牌子,当然也要习惯这种笑容。
          “当然,我看了你的介绍,明天若是有空就来当面谈吧。”王也拿起笔写了一串地址给他,爽快到在两人互相加了微信以后,张灵玉都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王也也说不出为什么,明明大牌家教那么多,但是自己却选了路边的不知名的人去教张楚岚,大抵是因为看得还顺眼。他是个极讲究缘的人,以往那些名牌家教什么的,一个个被张楚岚整的也不算少了,不如就碰运气试一下张灵玉,说不定,效果就会好一些呢。
         如果说王也一开始是对张灵玉的能力是有些质疑的话,那么在发现对方和他有着共同的话题,各抒己见,其中的见解以及依据都很独到以后,他就差不多忘记了自己最开始的目的了,他已经不想试探了,而是迫切的想和张灵玉成为朋友。
          没想到,昨天刚刚约好时间,今天,张灵玉那么快就来了。
         王也给他沏了杯茶。茶香萦绕在张灵玉的鼻尖。他微微尝了一口,发现王也沏的茶的口感和沏茶的手法都很独特。两人就这么静坐着闲聊了起来。眼看王也对张灵玉的事情已经懂得七七八八了,于是。
          张灵玉也和王也稍微了解一下张楚岚的情况,听的过程,张灵玉眉头不知道皱了几次,王也见状,也就开口道:“你若是觉得勉强,也没关系的。”话语间不免夹杂着几丝失望。
          张灵玉表示自己会想尽办法的。因为他如今根本就没有放弃的权利,他的师傅还在医院的病床上等他。
          其实张灵玉原本是可以进修的。但是从小收养他的师傅已然病重,他只好打消进修的想法,拿出自己的积蓄去救治自己的师傅,但是那些积蓄完全不够,所以他才出来当家教,另外再找几份兼职,他现在身上已经是没有多少家当了。行李也少的可怜。
          这是他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三天,没想到就遇见了王也。王也所给出的价格比以往的家长给出的都要高。
         张灵玉也不禁在心里感叹,有钱真好。那白嫩的指尖不动声色地捏紧了茶杯,热茶腾升起的雾气湿润了他的唇,更显水润。一双眼仿佛也被这雾浸的湿漉漉的,原本瞳色极浅的张灵玉此时看起来更是眼神迷离,配上嘴角不时上扬的弧度,那种无法形容的自然,如画一般。那种不经意间的撩人堪比沁人心脾的茶香。就在两人谈的正欢的时候,门口传来一阵轻响。
         是难得回来睡午觉的张楚岚。
         还带着耳机的张楚岚完全没注意到客厅里有两个人谈话的声音,利索的换好拖鞋进去时,首先映入眼里的就是张灵玉那般饮茶的样子。惊鸿一瞥般的感觉,让张楚岚愣了足足片刻。就连耳机掉落在地上也只是勉强接住。眼前那熟悉的白衣,与记忆里的那抹白重合。虽然不是同一件,但款式却是一模一样的,比第一次见到的要新许多。不会那么巧吧?
         张楚岚在脑海里把人分析了一遍,就连发色都一模一样啊。特别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一眼就能认出,想要有另一个和他如此相似的人,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吧。张楚岚沉默的站着,过后才意识到自己怎么会记得这么多细节的东西。
          王也背对着门口,似乎还没发现张楚岚回来,嚷嚷着刚想继续扒张楚岚的恶习,就见到张灵玉微不可查的轻咳了一声。
           说实话,张灵玉早就忘记张楚岚是谁了,明明就在昨天发生的事情,他却忘的一干二净 。这是他从小就有的毛病了,一般来说,对他不重要的事情他是连渣都记不起来的,加上昨天小巷子里那么昏暗,有着轻微近视的他能看清张楚岚对他来说是不太现实的。比起这些日常生活里的事情,书里那些难到大片人的长篇大论,他却可以清晰的记得。
            或许就是天赋异禀吧。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