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步青

来找我玩拜托了

预料之外2

很好,私设如山。ooc有。鬼使黑的笑容绝对不是鬼畜!!不是鬼畜!!不是鬼畜!!!

——————————————————————

      “白师傅,你是在说什么?”一脸疑惑的白童子放下手中的武器,也跟着走到了窗边。
        白童子踮起脚尖,顺着窗外的风景一眼望过去,却也没见窗外有什么特别之处,于是转过头来想听鬼使白解释。
       年轻的鬼使果然很快收住了笑容,嘴角的弧度满满被磨平,处在微风之中的他,淡淡的回了句,“没什么。”
       白童子早已习惯这样的鬼使白,于是点了点头,也不多问,他知道白师傅最讨厌别人问他问题。因为他总是会认为对方是在试探他。
       就连黑师傅,也不例外呢。白童子悄悄在心里感叹了几句之后就接着整理自己的东西了。被清洗的一尘不染的衣物整齐的躺在衣柜里 。鬼使白瞥了一眼乖巧的白童子,紧接着就起身去屏风后休息了。
       “师傅,您睡着了吗?”白童子站在屏风后面轻声询问。 
        鬼使白听着屏风后的黑影传来的声音,眯了眯眼,裹着半张被子翻了个身,他此刻不想应答,他只感觉自己懒懒的,身体难得的放松,他根本就不想动。但是出于某种习惯,他还是决定出门走走。
        屋内已经点好了蜡烛。
       地府的天也是会黑的,只是少了五彩斑斓的晚霞。那红紫混沌一片的天空,只有去了现世的平安京才看得到。地府只有干净的黎明,以及纯粹的黑夜。
        “师傅,您不吃晚饭了吗?”白童子坐在餐桌前看着从门口出去的鬼使白,有些慌神。桌上摆的都是以往白师傅爱吃的,但是为何白师傅这次却……
          “不了,我出去走走。”鬼使白连头都不曾回,给白童子留下的就只有这轻飘飘的一句话。
            白童子看着自家舒服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桌上的菜无奈的眨了眨委屈巴巴的大眼睛。
         夜晚的庭院拂过凉爽的风,带起枯叶漫在黑暗之中。地府的月亮格外皎洁,也格外的圆,只可惜,地府的悲欢离合却是最多的。走在凉风中,被带起的衣摆自在极了。只可惜了这个地方的空气却不似现世那般干燥清爽,走在地府,就连呼吸间都隐隐带了分湿气。大概是掺杂了太多的阴魂。这里还不算糟糕,真的到了偏僻的极阴之地,就算是鬼使也是要怵上三分的。
          鬼使白寻了一处月光明亮的地方,立在那里。他想思考出些什么,却又无处可想。
           直到他听见了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说笑声。是他从未听过的笑声,可是却如此耳熟,以及熟悉。被打断了低头沉思的鬼使白顺着声源抬眼一看,果不其然是那对师徒。
            “黑徒弟,你这么用功,我感觉再过那么些时日…恐怕我都要比不过你了。”鬼使黑还是抱着他那把镰刀。在他身旁的是同样抱着小镰刀的黑童子。“保…保护你。还有…白童子。”黑童子这时候去掉了白天阴森森的戾气,看向鬼使黑的眼神里是坚定。虽然他还是一样的面无表情,但这不妨碍鬼使黑在仔细听清惜字如金的他说什么之后突然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毫无遮掩的笑声其实和黑童子的笑比起来相差不多,只是更让人感到亲和。或许正如同鬼使白之前所说的那样,他是个不称职的鬼使吧。可至少,有些东西他是真的无法去抛弃。
             笑起来的鬼使黑很没有分寸的揉了揉黑童子的头,所幸黑童子也早已习惯了鬼使黑这般样子,于是也就放任他开心的时候经常会对自己做一些更为亲密的举动,黑童子看着鬼使黑不做作的大笑,十足的像傻子,但是,他其实并不讨厌这样呢……甚至渴望多一些。
           爽朗的笑声在鬼使黑看见鬼使白的时候停下了。
           气氛稍微有些尴尬。鬼使黑有些不好意思的和鬼使白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
            鬼使白收起了先前的被打扰到的不悦,淡淡的和鬼使黑对视,黑发的鬼使眼里很干净,没有先前的那般仿佛沉重到没有一丝光亮,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有几缕粘在额头上,稍微遮住了眼角,却遮不住眼角的那抹红,反而使那风情的红更加的若隐若现。鬼使白刻意忽略了矮他许多的黑童子。他能感觉到黑童子已经开始阴沉的脸上,一双盯着自己眼睛在朦胧月色里格外锐利。
           于是白发的鬼使偏去理那一脸抱歉的黑发鬼使。“你并没有打扰到我,不过,你倒是很有兴致嘛。”
           鬼使白略带玩味的眼神扫过鬼使黑的身体。可能是为了方便,黑发的鬼使只穿了薄薄的一件衣服,黑色的布料被汗水浸湿后贴紧了皮肤,勾勒出胸口的轮廓。汗湿的锁骨在月光下看起来亮晶晶的,很是诱人。
            鬼使黑不理解鬼使白话里的意思,也看不明白鬼使白看他的眼神。他只能猜想出他那以往都很温柔待人的弟弟是生气了,尽管是重新归来后,鬼使黑对他的信任仍是未减,因为他从没想过,当鬼使白真的就只是鬼使白的时候的样子。毕竟他之前都成功的让鬼使白重新的变回了自己的弟弟。虽然并不纯粹,但他不认为这次会失败。
            鬼使黑在走神,鬼使白却也一直盯着他,两位内心戏十足的鬼使之间的气氛和感情变化,愈加微妙。
           最后还是黑童子有些看不过眼,伸手扯了扯发愣的鬼使黑。“啊?怎么了?”反应过来的鬼使黑弯下腰去看黑童子。
           只见黑童子脾气极其暴躁的给了他一拳。
           “唔!”硬生生吃了一拳的鬼使黑揉了揉自己的脸,不怎么痛,不过,这小祖宗脾气可是越来越暴躁了。鬼使黑想着,有些纳闷的直起腰来。
           也不知道鬼使黑是怎么解读出黑童子动作里的意思的,只见他略为抱歉的和鬼使白说要带黑童子回去睡觉了。
            然后他再和鬼使白交代了些第二天早上的事。准备离开时,鬼使白却叫住了他。
            “这个给你。”鬼使白从怀里掏出洁白的帕子。然后递给了鬼使黑。月色的烘托下,那温柔的神情,恍惚间鬼使黑就要以为自己的弟弟回来了,可鬼使白那果断收回去的手,指尖触碰的冰凉才又让他清醒过来。那淡淡的疏离还是在的。
           如同镜花水月,无法触碰。
           已经走远了之后,黑童子才又拉住了鬼使黑。鬼使黑刚想问又怎么了,就见那小小的一团黑色,举起了袖子帮他轻轻擦去了汗水……鬼使黑突然有些心酸,不动声色的抱起突然就累趴在自己怀里的黑童子去洗澡了。
           等鬼使白回去的路上,路过鬼使黑房间的窗口时,借着月光,往里看,只见熄了烛火的屋内,一大一小早已睡去,黑童子趴在鬼使黑胸口上,占有欲极强的姿势让看着这一切的白发鬼使有些不爽。于是便径自回了屋。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由心而生的不爽。
          房门被他轻轻推开。细微的亮光照在他的脸上。倒映在屏风上的影子不时晃动着。
         白童子早就趴在桌上睡着了,桌上点着的蜡烛也快燃尽了。看样子,似乎等了他很久,鬼使白刚想抱白童子去睡觉,结果刚刚碰到他,白童子就醒了。
           “白师傅…你回来了?床我已经铺好了 ”迷迷糊糊睁开眼的白童子打了个哈欠。
             “以后,不用等我回来,困了就去睡。”鬼使白看着白童子为他所做的一切,心情有些微妙。他其实不是很喜欢白童子这种处处为别人想的性格。但被关心的是自己,辜负这种好意显然有些残忍。那样是罪恶的。但鬼使就该如此。
            鬼使白语气里的淡漠显而易见。白童子似乎有些不解,这次的白师傅似乎和以往的都不一样……虽然心里很多个疑问,但他最后还是乖巧的点了点头。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