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步青

来找我玩拜托了

意料之外3

感觉自己又咸鱼了。
准备开学了。
又要更新艰难了,我会好好把握每周仅有的六个小时的。
————————————————————
  

    次日,鬼使黑早早的就起来了。为的是不想第一次合作就给鬼使白留下不好的印象。无奈为了不吵醒扒在他身上睡的正香的黑童子,在他下床的时候难免费了些时间和功夫。
    所以,等到他整理好衣服打开门往外走的时候,险些没有撞到已经立在门口很久的鬼使白。
     “那个,不好意思啊。”鬼使黑挠了挠头,满脸的抱歉。比起他的窘迫,鬼使白则是很大方的摆了摆手,“没关系。”
    “你已经等了多久了?”鬼使黑随口一问,鬼使白倒也随口一答。
    “没多久。”鬼使白真的是说起谎话比喝水还自然。
       鬼使黑看着鬼使白被露水打湿大片的衣裳,再看看他平淡自如的样子,不动声色的在心里想了许多,表情的几番变化都被鬼使白收入眼底,可没想到,鬼使黑最后却只是假装信了,始终没有拆穿他。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迎面而来的森寒之气呛的两位鬼使一阵哆嗦。是比地府还要阴寒的地方。
      “我们还要再往里点才能找到恶鬼。”鬼使黑抱着怀里的镰刀,眼神凝了凝。他此时已经无法不保持警惕了,虽说恶鬼一般不会自寻死路的往外逃,但也说不准有那么些许恶鬼,狡猾至极。不然他们也不会到现在还没能将那些为祸人间后四处躲藏的恶鬼一网打尽了。
         鬼使白倒是没鬼使黑那么紧张,随着越来越往里,雾气也开始浓重起来,遮遮掩掩的树木使得越往里越阴暗。鬼气也越来越重,路上也零零星星可以看见只剩半截的人骨。蔓延在山顶上的腐朽血腥气味使得鬼使黑捂住了口鼻。
         就连耐力比鬼使黑好的鬼使白,也忍不住皱起了眉,捂住了口鼻。
         鬼使踩在枯叶上的脚步极轻,尽管那样,还是不时惊起一些零星残魂。然后那些来不及逃窜的残魂紧接着就被鬼使白召唤出的鬼手撕扯着拉入了深渊。
        哀嚎声似乎惊起了这带的恶鬼。两位鬼使心间都隐隐感觉到了些什么。鬼使黑不由的握紧了手里的镰刀。虽说他没那么容易被打到魂飞魄散,但是挨上那么一下也是很痛的。更别说重新凝聚魂魄归来的鬼使白了。要是再受伤,怕是对以后都有影响。
        孟婆的汤可不好喝啊。
      鬼使黑看了一眼鬼使白,鬼使白也刚好转过头来看他。于是视线相交不过半秒,原本距离极近的两人,就被一道利刃似的身影给硬生生岔开了。恶鬼极长的尖锐指甲擦过鬼使黑的腰间,带起一块布料。
       那黑漆漆的指甲不知渗了多少人血。鬼使黑看着就想作呕。要是被划上那么一下,别说肚皮会不会被划开,就算只是破了点皮,他回头肯定也要洗上很久。浓烈的恶臭蔓延在两位鬼使之间。
       鬼使白连忙上前看了看鬼使黑,幸亏没事,他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胆寒,刚刚那一瞬。若是……
       鬼使白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愤怒就已经胜过理智领先大脑,一串繁杂的咒术从嘴里流出。地狱鬼手再次召唤而出。
        接着鬼使黑全力挥去的一镰刀。可以说是很默契了。只可惜,那恶鬼被劈碎后又化作一团紫黑色雾气又重新凝聚在两位鬼使身后。
        “受死吧!”只见那恶鬼狰狞着在掌间凝起黑气朝鬼使黑砸去,同时漆黑的指甲扑着鬼使白的脸面而去。
         避之不及的鬼使黑被那团黑气擦伤了肩膀,顿时伤口就传来被烧灼的疼痛。“唔。”鬼使黑不由得呻吟出声,攥紧了手中的镰刀,转头一看鬼使白。
        只见鬼使白架住了恶鬼的手,冷汗顺着下巴淌在领口。湿了一片。
       鬼使白近身战不比鬼使黑。勉强架住恶鬼的手已是隐隐发颤。而恶鬼向他施加的力却丝毫不减,反而随着恶鬼裂开的嘴角传出的猖狂笑声更加沉重。
        被迫后退的鬼使白,看着自己掉落在地上的武器,他现在根本没办法施法。
       “快闪开!”忽然耳边传来的喊声,鬼使白下意识的蹬了一脚恶鬼,收回手,一个侧身躲开了。恶鬼还想追击,紧接着就被身后的鬼使黑劈成了两半。
         鬼使黑此刻的右手已是脱力 ,肩膀被烧灼的痛感还没消去,右手也受到了影响。挥出如此一招,他就已经有些气喘了。
        鬼使黑撑着镰刀,看了一眼鬼使白,眼里满是疲累。不料,鬼使白却指着他后背,嘴巴开合着似乎是在说些什么。
        从背后袭来的冰凉,鬼使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一回头,那团紫色的黑气就从他脸颊旁隔着一厘米擦过了。
         “什么?!”鬼使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刚刚明明将恶鬼切切实实的劈断了。如今眼前重新凝聚起来的……这是怎么一回事?
          鬼使白也没想到这次面对的恶鬼如此棘手,他们还没走到最里面,就已经如此狼狈不堪了。
          “呵,没想到,你们还有些本事。不过,遇见我,你们注定只能乖乖受死!”恶鬼的声音极其刺耳。重新凝起来的颜色比之前更为淡了些,毕竟他不是没有消耗的。如果消耗完了,那他就只能变得透明,最后彻底消失。
         鬼使黑此时已经是反应迟钝了,受伤的肩膀上残留的黑紫色鬼气似乎与这片笼罩的雾气起了某些反应,他现在全身都开始渐渐麻痹起来。就那么一愣神,他的大腿也就被迎面袭来的几团黑紫色鬼气击个正着,勉强翻滚躲过了其他的,然后他就只能狼狈的倒在了地上。
         眼睛要睁不开了……
         鬼使黑仿佛又回到了还在人间的时候,他那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碰到的“鬼压床”,自从当了鬼使,他便再也没有过那种感受。没想到,现在又重温了一遍。
           他还想爬起来却动都动不了,于是只能眯缝着眼看鬼使白,鬼使白此刻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快走……”鬼使黑微弱的声音已经叫鬼使白没办法去仔细听清了,他现在只能勉强的避过要害,根本无暇顾及其他。手上的武器捡回来后又被打飞了出去。
          这次是他们失算了。
          终于鬼使白也被一掌击飞在地上,勉强喘着气,脖子上一圈红痕,是被掐出来的。他现在只感觉全身都酸麻得很。鬼使黑早已经半昏迷。
          看来这次要栽了。
          恶鬼猖狂的大笑着,“让我来送你们最后一程,桀桀桀桀桀……”鬼使白瞪着恶鬼,却说不出话,默默在心里做好了同归于尽的想法,又低头看了鬼使黑一眼,却突然听见恶鬼的笑声变成了咆哮声。
          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声音。
       “去…死吧……”不大的声音,可是却字字句句如此清楚,仿佛敲打在心上。鬼使白猛地抬头,果然是他。
            黑童子。

        如果说恶鬼的笑声算是惊悚,那么黑童子在舔舐着身上的鲜血时的笑声,就可以说是疯狂到彻底了。
       这是失控的前兆。
       虽然鬼使黑此刻睁不开眼也动不了,但他却可以察觉出来,自家徒弟这是要暴走的状态了,他只能希望,黑童子别失控。
       被连续切成片的恶鬼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躯体根本来不及恢复就又被砍的七零八落,最后彻底消散在空气之中。随着他的消失,雾气里夹杂着的阴寒也随之消散了不少。
       不过,黑童子根本没有就此停下来,鬼使白有些惊惧的看着黑童子拖着镰刀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
      鬼使白下意识抬眼看着黑童子。黑童子此刻正俯视着他,眼里一片猩红,紧接着他便感觉到皮肤上传来一阵冰凉。鬼使白低头看了一眼抵着自己脖子的镰刀,连抖都不曾抖过。
       “离他…远点 ……”黑童子看了一眼倒在一边的鬼使黑,话中之意显而易见。
       鬼使白心里在冷笑,不过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他明白黑童子的意思。
       如果不是怕鬼使黑伤心,他黑童子公告肯定一刀把他鬼使白给解决了。
       “呵……有趣。”鬼使白看着突然间就脱力软倒在自己眼前的黑童子。沉吟片刻,才勉强站了起来。他不得不说,他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有点怕黑童子控制不住就下手了。不过,当话说完,黑童子眼里的猩红也随之消散开始,他就隐隐知道了些什么。
      鬼使白捡起自己的武器,想着也给黑童子来那么一招,最后还是忍住了。
      他现在主要是想想怎么把地上两个都晕过去的人带回去。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