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步青

来找我玩拜托了

预料之外(一)

 
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开坑的手啊!很好。
我忽然想起来很久没有写鬼使白黑了。
但是我这个萌np的,忍受了那么久的1v1
于是我们来尽情的yy小黑吧!
我是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下写出这种略有点羞耻的东西的!
嗯。
以下是一些比较神奇的概括。/其实喜欢的不是我嘴里天天喊的。(黑童子)/师徒年下真萌(我)/
哟,这师徒俩有意思……小屁孩就不要和我抢人了好吧!原来你们都知道我就是他弟弟!
为什么没人告诉我!(鬼使白)/我把你(们)当徒/弟,你(们)居然想睡我?!(鬼使黑)
……………………………………………………
那个,预警一下,算了回头再预警吧。
……呃还是说一下吧。(你怎么磨磨唧唧的!)
这个只是突然yy的脑洞。顺便我现在这里讲一下这个私设。(不懂有没有人用过这个设定,但是我是自己突发奇想的。)

灵魂残缺的鬼使其实是会死亡的。不过很难死掉,一旦死掉将会不经过人间,在鬼道轮回,再由另一名鬼使或者判官重新授予重新轮回的鬼使的鬼使身份。重新归来的鬼使将会忘却先前所发生的一切,包括自己喝下孟婆汤的事,他们只会记得自己走过奈何桥。

以下,正文:

    当生命最后所追求的执念随着黑夜的到来消失殆尽。潜伏在身体里许久的灵魂重新归来,注定在日月交替之时擦肩而过。
    “你到底有没有心?”手拿镰刀的黑发鬼使从黑暗之中走出。
     带着私心的试探引起了白发鬼使的不悦,尽管心上不满,但那白发的鬼使,他依旧可以对谁都笑的很温柔。
      “抱歉。”
      “我的心,早已在抛弃肉体时,烂死在俗世之间。”鬼使白是很认真的在回答他这个可笑的问题。
       “何况,身为一名鬼使,我想并不需要心。 ”
        黑发鬼使垂下头,似乎是有些失望以及不甘,很快他就换上了冰冷的脸,眼里的情绪重新归零。那是每位标准鬼使都应该拥有的,冰凉而死气沉沉的态度。
         这让新来的白发鬼使感到舒服很多。他和任何人只需要机械系的对话,不应该有任何包含情的成分在里面,就像一把真正的武器那样。
         “我是鬼使黑,从今往后,我便是你的搭档。”黑发鬼使没有多说话,将新来的鬼使引到了阎魔殿后,就又后退几步重新隐在了黑暗之中。
          “我本有心”黑发鬼使说。
          “我的心给了一位白发少年,然后我再没等到他。”
          “直到我看见我的心烂在了腐肉里。”
            随着鬼使黑隐去的身影,留在空洞大殿里的是不大的回音。
           鬼使白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理解。就在他还莫名其妙的时候,一个还算温和的声音把他唤了回来。
            “鬼使白?”那是比鬼使还要冰冷的声线。
           白发的少年转过身来,入眼的是那位蒙着眼睛的判官。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睛,但是光看下巴还是给人一种一脸严肃的感觉。事实如此,谁不知道,阎魔座下的判官是最认真办事的呢?
             “……”鬼使白不知应当作何表情,稍微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在。
             “阎魔大人已经歇下了,就由我带你去你的住所,你跟我来吧……”冰冷的判官说完就走在了最前面,一路上,两人话都不多。
             很快,两人就走到了精美的屋子前,鬼使白随意抬眼看了一下,便不再打量,住所对他来说,只要能休息就依旧足够了。
             一旁的判官开始给他细细的介绍。“本来不应该是我领你来的,但是恰巧地府里能用的人手刚好都不在。”顿了一下,判官继续介绍着。“你看这边,是你的屋子,平时没什么事,想在里面做些什么都随便你,但是在外面尽量不要有损坏,不然还要麻烦别人。”判官说到这里明显比之前更加严肃了。
            一想到某个喝醉酒就和徒弟一起发疯的人,判官就明显带着怒火以及头疼,不过看着鬼使白的样子,应该不会这样。还是不要吓到新人了比较好,于是咳了一下,语气又回归平淡。
            这些细节自然没被放过,鬼使白很敏感的捕捉到了一些信息,看判官提到这些时一直瞪着自己旁边的屋子,他不禁好奇,这里面的人会是谁?自己是要躲远点比较好呢?还是……鬼使白这边心里刚刚在想的问题,下一秒,判官就解答了他的疑问。
          “对了,这屋子里住的就是你的搭档,鬼使黑,想来你也见过他了?”判官想到鬼使黑,自然而然就提到他了。不过看着鬼使白一脸复杂的表情,判官想了想还是开口问了句。
           “你似乎对他不是很待见。”
           “没有。”鬼使白自然不可能和判官说出鬼使黑问他的那番话。
             心口不一。“不影响工作就行。”他判官再怎么眼瞎也不可能察觉不出提到鬼使黑时,鬼使白的变化。似乎有些厌恶和一些说不出的感觉。
              虽然很轻微。“他就是这个样子的,你也多谅解一下他吧,他一直在找他弟弟。可他弟弟早就连完整的灵魂都没有了。”
             鬼使白已经能猜出判官要说什么了。
             “你长得很像他口中的弟弟。”
               “愚昧。”鬼使白有些不屑身为鬼使,却还能惦念着人间的事。于是脱口而出的话。虽是辱骂的词,但由他说出来,那种语气里的理所当然,让人找不到反驳或生气的理由。只是他那种无情却也让人感叹。真想象不出,若是有天,他知道自己就是预料之外的那个弟弟,他会变成什么样……
                判官叹了一口气,里面似含着无奈,悲悯,以及别的什么。鬼使白却不甚在意了。
               刚刚送走判官,好巧不巧,鬼使黑就打开了窗。
               鬼使黑似乎没发觉鬼使白正站在外面,他此刻一副极累的样子,伸了个懒腰。
               从他腰间突然站起来的,是矮了他许多的白童子。“黑师傅,发带掉了。”白童子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
            配上纯洁无害的笑容,足够干净。鬼使黑瞥了一眼白童子旁边一直阴着脸的黑童子,想了想,还是收回了自己按耐不住想要摸白童子的手,老老实实的接过了自己的发带,对着窗口下方的黄铜镜,干净利落的绑起自己散乱的头发。
            而这些都被鬼使白收入眼底,比起鬼使黑,他更在意的其实是旁边一直隐忍不发的黑童子。
           说是在意,实际上,是根本就无法忽略,那种低沉的压迫感从他出现在这里开始就一直从屋子里散发出来。判官之所以没注意到,与其说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不如说是,那种压迫是冲着他一个人来的。
          特别是当鬼使黑发现自己后,那个看起来不起眼的黑童子瞪向自己的眼神,更是充满了威胁和敌视。虽然那种感觉一瞬即逝,但鬼使白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那种比起保护白童子时的状态,明显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占有欲。
          果然还是不够合格啊。这么明显的情绪,尽管鬼使黑再迟钝,迟早也会注意到的。
          可惜年轻的黑童子,既然被看穿的差不多了,他也并不打算隐藏了。尽管他此刻正躲在鬼使黑的身后。
          两位鬼使打过照面以后,更为活跃的白童子就跑了出去,毕竟鬼使白才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师傅。虽然,鬼使黑也很好。
          看着师徒二人聊的还算融洽,一路走进了屋子,鬼使黑刚想也跟着一起去,却被一只手拉住了,力气大的他都要怀疑抓着他的是不是什么厉鬼了。
          年轻的鬼使转头一看,只见黑童子摇了摇头 ,示意不让他走,并且挥了挥自己的武器。鬼使黑知道黑童子的意思是想让自己接着教他今天新学的招式。看了眼鬼使白那里已经合上的门,虽然觉得有点可惜,但他还是很积极的手把手教起了黑童子。
          虽然从鬼使黑的角度只能看见黑童子的头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感觉黑童子今天心情很不好。
           看看被砍的面目全非的纸片人。鬼使黑还是忍住了想问的冲动。这真的是自己带过的徒弟吗?明明先前,自己手把手教了很久都没学会的招式,居然一下子就学会了……
           听着黑童子的笑声,鬼使黑背脊一片发凉,虽然他和黑童子一起生活了许久,但是每次听到这个笑声,他还是不免要被吓一跳。鬼使黑无奈的扶额,悄悄的走了过去。看着自己的嘴巴突然被一双熟悉的手捂住,黑童子有些不理解的抬头。
            然后就看见鬼使黑若无其事的继续给他示范了。
            一直站在窗口的鬼使白将这副画面尽数收入眼底,似乎想到了什么。表情一时间有些复杂,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继而却跟着笑了。如沐春风的笑容引来了白童子的侧目。小小的一团白色熟练的整理着房间,却听见了自家师傅的一阵低笑。
          “呵,有趣。”

————————未完待续——————————

那个,黑童子x鬼使黑的tag要怎么打啊?我好方……
         
          
            

评论(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